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家门口就能坐上更多的洲际直飞航线 你期待吗?

2018-12-06 08:5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尉国阳 记者 杨怡微

  “现在杭州直飞的洲际航线太少了,我前往欧美等国,大多数需要转机,或赶到上海去坐。”市民周先生的抱怨道出了许多旅客的心声。

  今年是国航浙江分公司安全飞行31周年,同时他也为杭州市民带来了一份惊喜。

  11月2日,中国航空集团(国航的母公司)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中明确提到双方将以2022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4航站楼投入运营为契机,共同致力于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建设成为国际枢纽机场,重点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洲际航线。这意味着,未来,杭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坐上更多直飞的跨洋航班。

  投入多架远程宽体飞机 为2022年之前开通洲际航线做准备

  记者了解到,虽然国航目前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飞的机型主要是空客A319、A320、A321,但近年来陆续有A330宽体机加入其中,而A330是国航执行远程跨洋航线的主力机型之一。

  “我们已在积极参与宽体机飞行,为下一步杭州开通洲际航线做准备。”记者见到了刚刚执行完CA1509航班的机长方亮,当天他驾驶的就是A330宽体机。他说,现在,国航浙江分公司已有自己的A330中队,其中48名机长、4名副驾驶,目前正在参与国航总部国内和国际多条航线的飞行。

  国内航线,“杭京线”点赞最多 因为班次多,自助值机比例超过70%

  目前为止,国航浙江分公司累计开通有80余条国内和国际(地区)航线,在众多国内航线中,杭州市民评价最高的便是“杭京线”。

  “空中飞人”李先生每月要搭乘两次杭州—北京航线,他告诉记者,如果赶不上上一班,可以直接赶一班。“因为一天有14个班次,随到随走,不用担心错过航班时间点,而且只要是6折以上的票价,提前或迟到了都不要紧,临近航班还有空位,就可以免费改签。可以说,这条航线是我坐过最让人省心的。”

  走“杭京快线”,还有专属值机区域及安检通道,比一般航线要快出不少。记者在现场看到,国航有16台自助值机和4台行李托运一体机。国航浙江分公司地面服务部客运室经理张琨说:“现在自助值机比较忙,每天办理登机手续数量在2000—3000位,单个机器每天可以打印300张登机牌。旅客也可以通过国航官网手机APP或‘航旅纵横’客户端自助办理航班值机。”到机场后,只要扫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就能自动识别过安检。张琨表示,目前国航最新的自助办理值机率已超过70%,这个比率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很高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