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天,杭州入冬! 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开始了

2018-12-06 08:4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杨怡微 文 李忠 摄

  今天,杭州入冬了!2018年,你过得好吗?回首望,3月11日入春,5月12日入夏,10月2日入秋,12月6日入冬。这一年,我们一起吹过62天的春风、晒过143天的夏日、看过65天的秋叶,剩下的是需要彼此温暖的寒冬。

  昨天,雨水打压下的杭城显得一蹶不振,各整点的气温始终在10℃上下徘徊,“秋凉”已转变为“秋寒”;今天,北方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秋寒”就要转换为“冬寒”了。受此影响,气温一路下降。今天上午的最高气温在11℃左右,此后直线下跌,傍晚以后降至8℃上下。

  第二波冷空气今天夜里开始影响杭州,今天白天杭州北风增大,风力有5级,阵风6-7级。就是它,直接把杭州送入了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接下来,7—8日,杭州气温还将继续降低。7日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3℃。而8日,最低气温将降到0℃左右。而就在刚过去3日,市区最高气温曾高达18.3℃。很难想像,18℃和0℃,这样的两个气温竟在同一周里出现了。不仅气温下降,10日以前还是连续阴雨,尤其是7—9日,临安、余杭的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将对交通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

  今年这个冬天,画风着实有点奇特,你要说它是个急性子吧,它比常年平均入冬时间的11月28日还晚了好几天;你要说它是个慢性子呢,今年它一来就有白雪加持,不像以往的冬天,气温是循序渐“降”,雪要在人们的千呼万唤中才降下来。

  那何时气温会回升呢?市气象局表示,要到下周。之前的气温一直在降,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和保暖措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