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22年之前杭州将开通多条直达的洲际航线

2018-12-04 08:45  来源:杭州网 尉国阳

  杭州市民去欧美等国,家门口的直飞洲际航线较少,大多数都需要转机,或者要赶到上海坐。

  上周五,记者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浙江分公司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上听到一个好消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4航站楼建成后,国航将投入多架远程宽体飞机,在家门口也有望坐上直达的跨洲跨洋洲际航线了。

  成立A330飞行中队 加大宽体机投入

  2022年之前有望开通多条跨洲跨洋航线

  上午十一点,一架编号为B-6092的空客A330-300远程宽体飞机,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这样的远程宽体机,出现在杭州萧山机场的次数越来越多,此前,国航在杭州所能见到的机型,主要是空客A319、A320、A321。去年,国航浙江分公司成立A330飞行中队,目前已有52名飞行员,他们正参与国内国际多条航线的飞行,正在为下一步杭州开通洲际航线做准备。

  截至目前,国航浙江分公司已连续安全飞行31周年,共执飞35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累计开通80多条国内和国际地区航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2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航空集团(国航的母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这份协议中,就提到了2022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4航站楼投入运营后,重点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洲际航线。

  同时,也加将加大宽体机的投入,未来杭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坐上跨洋、跨洲的洲际航线了,出行将会更加方便。

  去北京可以坐“杭京快线”

  开辟专属安检通道 每天14个班次

  “赶不上这一班,就赶下一班!”经常往返于杭、京两地的旅客出行,有了“杭京快线”,出行都很“坦”。

  为什么不着急?国航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杭京快线”有密集的航班时刻,每天14个班次,基本可保证旅客随到随走。只要是当天的航班,机票折扣在6折以上,既不用担心“错”过时间,又可以提前出行。旅客提早到机场,只要前面航班还有空位,旅客不花一分钱改签,补登手续分分钟搞定。

  不仅如此,走“杭京快线”,还有专属值机区域以及安检通道,过安检也不需要登机牌,旅客只要通过国航官网手机APP或“航旅纵横”客户端,可自助办理航班值机以及预订座位。到机场后,只要轻轻一扫手机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就能自动识别过安检。

  目前,国航有16台CUSS机(用于自助办理值机)、4台自助行李托运一体机。国航浙江分公司地面服务部客运室经理张锟说,现在CUSS机比较忙,每天办理登机手续数量在2000-3000位,单个机器每天可以打印300张登机牌,现在国航的自助办理值机率已超过70%。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