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成立上市公司帮扶联盟 百亿基金支持民企发展

2018-12-03 08: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12月1日,财通证券、浙商产融、工行浙江省分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我省《关于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促进上市公司稳健发展的意见》,与之江新实业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署浙江省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帮扶联盟合作协议。通过参与母基金或者合作设立子基金等形式,对符合母基金投资方向的一个或多个特定投资标的进行投资,实现母子基金的联动,切实支持浙江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法治化的经营原则,由之江新实业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与浙江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等共同出资100亿元,组建浙江省上市公司稳健发展支持基金。对符合国家产业指导方向、业务发展良好、暂时缺乏流动性支持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等,为其提供不限于股权、债权等方式的投资支持。基金还通过投资子基金的形式,撬动更多的社会资金参与上市公司稳健发展支持工作。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