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中医罗马设工作站 让中医药文化花开全球

2018-12-03 08:50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徐尤佳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徐尤佳)日前,在意大利召开的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暨“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周上,杭州市中医院与意大利中医药学会签订合作协议,在罗马成立何氏妇科工作站。

  “这次是何氏妇科真正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何氏妇科第四代传人、杭州市中医院何嘉琳教授说。

  何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室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一批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之一。目前,在杭州市中医院年门诊量达20万人次以上。

  中医药是中华优秀文化的宝贵资源和重要载体,也是中西方文明对话的窗口。如今,中医药已传播到世界183个国家和地区,并不断得到丰富和发展。

  此次何氏妇科罗马工作站负责人,是该流派第四代传承人何嘉琅与何嘉琪,两人已在罗马行医20余年,一直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播。现在,何嘉琅已是意大利中医药学会主席、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在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对中医有兴趣、相信中医、接受中医治疗的人越来越多。”何嘉琅告诉记者。

  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杭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杨勇表示:“这是一次‘浙派中医’走出国门、落地国外的良好实践。发展‘浙派中医’,传播中医药文化,我们永远在路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