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首个“口碑智慧街区”亮相 市民逛吃更方便

2018-11-30 08: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志江 李林峰 记者 毛长久

  11月28日,西湖区联合阿里巴巴旗下口碑集团打造的首个“口碑智慧街区”——霞鸣路口碑街,正式开街亮相。

  “霞鸣路口碑街”位于转塘现代商贸特色镇的核心区块,变身智慧街区意味着之江商务中心、万美商务中心、云栖贝利等商业综合体和沿街商铺等,涉及餐饮、时尚消费、休闲健身、文化娱乐、教育培训、文化创意等行业,都被搬到了网上,在口碑平台拥有自己的线上店铺,获得更多流量曝光。

  市民能享受到智能服务带来的种种便利。打开支付宝或口碑APP,就能了解整条街的商家信息,知道哪家有啥特色菜,打不打折,还能用手机享受预约排队、在线点餐、移动支付、领取优惠券等。

  商家利用大数据和口碑榜单,可以精准洞察消费者,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不仅能够大幅提升消费体验,还能够将原本不可识别的线下流量转化为可运营、可服务和可分析的线上数据,从而实现线上线下全域流量管理与运营。

  目前,杭州市正积极推动传统商业转型升级,今年计划建成6条“口碑街”、11个盒马鲜生门店以及400个天猫小店,初步形成杭州新零售业态布局。据悉,转塘省级现代商贸特色镇作为浙江省排名第一的商贸特色镇试点项目,一直积极构建产业发展新平台、创新产业融合新模式。此次和阿里巴巴口碑集团合作,打造杭州首个口碑智慧街区,就是通过传统商贸和互联网的紧密结合,建立更加完备的商圈生态体系,促进区域内文商旅的融合发展,提升转塘省级现代商贸特色镇的品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