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80后小伙要卖房环球旅行 志同道合的可便宜10万

2018-11-29 09:15  来源:中国宁波网   

  “因本人想做环球旅行,遂决定卖掉一套房子筹措旅行经费……”这是宁波人小赵发在朋友圈的“卖房文”,文末特别强调了一句“卖房是为了去这个世界上更多的地方,希望各位有意者砍价时手下留情,我是认真的”。

  (小赵在朋友圈发的“卖房文”)

  生活中,我们常常富有想法,却少于行动。

  写下这篇“卖房文”的小赵今年30岁,文字工作者,这个80后是一时冲动吗?今天中午,记者联系上他,跟他聊了聊。

  “说明一下,这不是唯一的房子,我另外还有住的地方,爸妈也是。”他说,这是爸妈分到的安置房,70平方米,带电梯,距离地铁站步行几分钟,没有出租,“与其闲置,不如卖了,拿着这笔钱做自己想做的事。”

  这是小赵深思后的决定——每天的生活早九晚五,两点一线,生活半径基本在10公里范围内,他很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他征求了爸妈的意见,对方没有反对,“我爸妈认同我的想法,他们也觉得,年轻人是该多出去走走看看。”

  70平方米的房子,小赵定价150万左右,不过他愿意“优惠”,文中注明了条件:

  如果一月份能搭伙旅行便宜五万;

  如果志同道合,能一起去全球探索更多的地方,那就再便宜五万十万都可以。

  明年一月份能在我所在的某个国家,我们能见到面对面聊天一起搭伙,而你刚好想买,直降10万。

  小赵告诉记者,他喜爱旅行,之前的日子里“穷游”了不少东南亚国家,名胜古迹对他的吸引力一般,他更喜欢在陌生城市的角角落落闲逛,看看当地人的生活。

  “无所事事应该是旅行最好的状态。”小赵说,他已经订好了明年1月初的机票,跟单位领导请了20多天的假,计划前往孟加拉、马来西亚、缅甸、俄罗斯、菲律宾,春节前赶回。

  去年,小赵和朋友一起坐着火车去西藏,后来在藏区自驾,狗年春节是在大雪纷飞中度过,“我妈说了,无论如何,今年春节必须在家过。”

  小赵说,房子卖成功了,他会继续工作,一部分钱当作旅费,另一部分存起来,“我希望有那么一天,能一边旅行一边写作,养活自己,这是我的梦想。”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