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年杭州多了17条“美丽河道” 看看你家边上有吗?

2018-11-29 08:40  来源:杭州网 汪国英 高媛媛

  和睦港、大农港……你有没有发现,身边的美丽河道越来越多了?今年,杭州的美丽河道又增添了17条。

  昨天,在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召开的共建共享美丽河道工作座谈会上,宣布了2018年市级“美丽河道”名单,并表彰了一批优秀护河队伍、民间河长和义务监督员。

  被评为“美丽河道”的这17条河中,有东河、贴沙河、笕桥港、古新河、蒋村港等,不论是水质,还是河道沿岸景观,都很美!

  比如,拱墅区的古新河。漫步古新河游步道上,一路可见绿色植物、“京杭大运河图卷”“相逢古新河”“西湖十景”等主题墙绘,沿途还有好几座休息廊亭,走累了便可小憩一会。古新河还是杭州首个可以垂钓的内河。在古新河万物桥至左家桥的东侧,有200多米的河段,设置了7个垂钓平台31个垂钓位。

  再比如,江干区的丁桥新城二号港,经过一系列新工艺、新技术的治理后,如今已成为集“智慧和颜值”于一身的“明星河”,被评为2017年杭州市首条生态示范河道。

  说到美丽河道,就不得不提到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河道守护者”。在昨天的会上,紫阳街道民间护水队、田思宁、胡永祥等10支队伍及26名个人分别被评为城市河道“优秀护河队伍”、“优秀民间河长”、“优秀义务监督员”。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