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顺其自然”再捐49万 宁波匿名捐款达4000多万元

2018-11-28 17: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陈海英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陈海英)这段时间“顺其自然”捐款的事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

  20年持续,每年年末捐款,也使得“顺其自然”在宁波成为爱心的代名词。

  继上周五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50万元捐款后,今天上午9点,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收到一封厚厚的挂号信。同时,又收到50张署名“然其”的取款通知单,其中9999元49张,49元1张,合计 49万元。

  信封里装的是两张白纸包着的署名“然其”的101张汇款收据,总额99万元。从汇款收据来看,50万元从宁波甬城支行汇出和49万元海曙区邮政大厦营业所汇出,署名“然其”。

  看到这里,工作人员知道,又是“顺其自然”。当上周五收到取款通知单时,还在纳闷怎么没有收到他(她)的装有汇款凭证的挂号信,没想到今天收到信了。

  这次是“顺其自然”第20次捐款,至今“顺其自然”已累计捐款1054万元。“顺其自然”前19次捐款共955万元,已经全部用于助学、助困。今年这99万元善款将用于助学。

  20年来,对于“顺其自然”的身份大家都很好奇。宁波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海英陈海英说,刚开始大家还想找到这位神秘好人,但现在已经习惯他(她)的“隐身”,已经不再寻找:“我们后来也意识到,他(她)可能是不愿意让我们找到,那我们就把钱用好,使每一分钱都发挥实效,尊重当事人的意愿吧。”

  这些年来,在宁波,像“顺其自然”这样隐名捐款的爱心人士逐渐增多,像“无名氏”“云呆”“欢喜”“爱心人士”“随缘”等等,还形成了隐名捐款的“爱心群体”,

  曾有一位85岁的老人坐着公交车到鄞州区慈善总会,捐出省吃俭用的4万元善款。老人说,常从媒体上看到有些家庭因重大疾病而再次陷入了贫困,十分需要帮助,希望这笔捐款能给他们解决一些困难。

  当工作人员问老人名字该怎么写时,老人说,“不用写名字,就随便开一个抬头好了”。

  据不完全统计,到宁波市慈善机构隐名捐款的爱心人士累计已达3600多人次,捐款总额达4000多万元。而宁波市慈善总会1998年成立至今已有20年了。20年来,全市两级慈善总会共募集65.25亿元,其中宁波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7.23亿元。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