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省国际化会计高端人才培训班跨境并购人才毕业

2018-11-26 07: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周婧 郑永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周婧 郑永)11月25日,首届浙江省国际化会计高端人才(跨境并购类)培训班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毕业典礼。来自省内各大企业的财务总监、企业高管,以及会计师事务所和省内投资银行相关负责人等57名学员,结束了为期1年多的培训,顺利毕业。

  该培训班由省财政厅、省委人才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人力社保厅联合主办,旨在通过集中培训和考察实践,培养一批具备国际战略眼光和实务操作能力的跨境并购类国际化会计高端人才,提升其战略、融资、税务、金融、法律等知识能力水平,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为浙江企业“走出去”提供复合型会计人才支持。

  针对此次培训班,省财政厅与浙财大精心设计了一整套有关跨境并购的培训体系。包括宏观政策、法律、税务、金融、融资、商务、文化、典型国家和区域政治经济概况等八大模块,帮助学员全面了解跨境并购业务中操作要领。授课的50位教师均拥有丰富的跨境并购理论或实操经验。

  经过1年多的培训,跨境并购班学员的国际化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方面有了显著提升。在培训期间,学员参与并购类业务64项,其中跨境并购类业务37项,境内并购类业务27项。学员中有15人次获得职称、学历或职位提升,部分学员还入选省151人才工程、中国资产评估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同时,还有不少学员受聘成为省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地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咨询专家、浙商总会首批金融顾问等,发挥了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企业跨境并购实践中的引领辐射作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