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第二十届西博会:27个项目实现贸易成交额101亿元

2018-11-21 08:2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朱颖婕 敖煜华

  第二十届西博会成果总结通报会昨日举行。今年西博会期间,27个项目实现贸易成交额101亿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与市民游客,共计110万余人次,参加了西博会各项活动。经过19年不断发展,本届西博会实现了国际化、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和为民办会等方面的新突破,组织周密细致,项目精彩纷呈,成为杭州的“金名片”之一。

  围绕产业发展 加强国际合作

  云栖大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Money20/20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博览大会……本届西博会围绕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展会论坛,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参展方,以及千余名政商学界嘉宾参与,其中不乏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以及来自花旗、摩根大通、亚马逊等国际知名企业的高管等。

  此外,围绕杭州产业发展和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等目标,主办方举办了电子商务博览会等一系列品牌会展,还通过休闲产业博览会、休闲发展论坛等旅游休闲会展项目,助力杭州打造国际重要旅游休闲中心。

  市场化办会转型 拓展多元会展品牌

  本届西博会是市场化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实现了政府退出西博会主办。市商旅集团参与了筹办,形成“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政府支持”的办会新模式,主题展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杭州“1+6”主导产业和十大潜力产业导向的品牌会展项目,探索了我市会展业发展的新方向。

  “建设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都”,经过多年培育,西博会打造的各会展品牌项目影响力正逐步扩大。同时,主办方加强与国际组织合作,着力引进一批顶级会议和展览项目,进一步推进品牌化建设,为西博会发展注入新的内涵,增加新鲜血液。

  坚持为民办会 打造市民的节日

  群众欢迎、百姓高兴、游客满意是西博会坚持的目标。今年,市民休闲节、大运河庙会、毅行大会、南宋文化节、富春江运动节等活动全面开花,集合了特色旅游、运动休闲、民俗传统和文化交流等不同主题,为市民游客带来了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使西博会真正成为市民的节日。

  成果总结通报会还对本届西博会的优秀项目和先进单位进行通报和颁奖。西湖公共关系论坛、玫瑰婚典、市民休闲节等获得最佳品牌奖;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杭州湾论坛等项目获颁最具国际化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