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走入阿根廷

2018-11-21 08: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张磊

  当地时间11月19日下午,“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在2018年G20峰会举办地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博尔赫斯文化中心开幕,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外宣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西泠印社社委会共同主办。

  开幕仪式上,中宣部相关负责人、阿根廷政府及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高级别官员、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浙江省委宣传部负责人出席并致辞。阿根廷政府、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官员代表,以及阿根廷各界友好人士、华人华侨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韵味杭州”城市形象主题展。

  2016年,中国成功举办了G20峰会,杭州的美丽、智慧、热情、好客,给世界各国人民留下深刻印象。2018年的G20峰会,即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杭州在阿根廷举办“韵味杭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将两座美好的城市连接得更为紧密——此前,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的文学作品在杭州翻译出版,而杭州作家麦家的《解密》翻译成西班牙语登上了阿根廷畅销书排行榜。阿根廷人民将通过杭州这个窗口,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推动两国文明的交流互鉴。

  此次“韵味杭州”城市形象主题展为期4天,包括杭州城市形象图片展、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和西泠金石书画展等。图片展采用“人文地理志”的展陈形式,融图片、文字、影像、实物于一体,并借助高科技展示手段,互动式、立体化展现杭州的数字化和现代化形象;非遗展集中展出了杭州刺绣、西湖绸伞、竹纸制作、木版水印、江南丝竹、龙井茶艺等传统非遗技艺,浸透展现了世代匠心和江南韵味;金石书画展展出了库藏历代印章原拓题跋扇面作品,并开设西泠学堂进行教学,向海外民众展现中华文化的无尽魅力和百年西泠的独特风采。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仪式上,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与阿根廷英特格拉文化产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纪录片《钱塘江》、电视剧《鸡毛飞上天》等优秀的杭产影视作品不久将登陆阿根廷荧屏,向阿根廷民众讲述钱塘江两岸的创新发展和生态文化故事,以及杭州人的幸福生活。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