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第二大海上悬索桥贯通

2018-11-14 08: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郑超 通讯员 姚峰 摄

  昨日,经过3年多的艰苦奋战,舟山市岱山县秀山大桥主桥钢箱梁胜利合龙,全桥随之贯通,这标志着距大桥通车的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据介绍,秀山大桥全长3.063公里,桥宽24米,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其中主桥为主跨926米的双塔三跨钢箱梁结构悬索桥,是浙江省第二大海上悬索桥。

  建成通车后将形成由江南大桥、官山大桥、秀山大桥以及秀山陆上接线公路组成的海上交通线,使高亭至舟山本岛的海上行程将由原来的50多分钟缩短至10余分钟,并能满足全天候出岛。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