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席卷全城 “天猫双11”要在杭州放大招!

2018-11-10 09:15  来源:杭州网 

  作为“天猫”的发源地,杭州和这只“喵”一直很有缘。

  4天前,天猫公布了“双11之子”, 一位杭州小姐姐幸运地成为7500万之一,成功登顶“天选之子”宝座,获得价值过亿的奖品。不仅杭州的小姐姐是天猫“天选之子”,杭州这座城市也是天猫的“天选之地”——今年10月18日起,12座城市成为首批受益于手机天猫升级的幸运城市,杭州就是其中之一。

  进入第十个年头,天猫双11已不仅仅是线上电商的狂欢,它还承包了人们的社交,让大家走出室外,享受高科技带来的便捷线下购物体验。

  在杭州,这些惊喜则更真实。在杭州的每一个商业区域,无处不感受到天猫双11的氛围,天猫双11再也不只是线上狂欢,它已经将杭州变身为一座凝聚在移动端的理想生活之城。

  此时,距离天猫双11零点还有不到24个小时,一场巨大的新零售旋风即将来临!

  全球18万个品牌参与天猫双11 这届“商业奥运会”优惠更多

  这届天猫双11的剁手党手速非常惊人,许多品牌的定制礼盒早已一售而空。天猫小二介绍,星巴克的节日心意套装,首批上线1小时内被抢空;随后紧急补货4000件,3小时内又被火速售罄。

  所谓定制礼盒,就是品牌为天猫双11十周年独家定制的产品,限量且独特。比如德芙ARTES特邀米其林三星大厨来调配秘方,定制了一批“天猫”巧克力;可口可乐史无前例地开辟了一条全新生产线,专门生产天猫定制款可乐礼盒;还有百威英博连续多年推出的“猫头”定制装。

  除了1000多家品牌为天猫双11带来定制礼盒,还有全球超过18万个品牌参与这届天猫双11,就像是一场“商业奥运会”。参与品牌越来越多,玩法会不会越来越复杂?答案是否定的。相比于以往奥数一般的双11规则,今年双11优惠更大,玩法也简单许多,再也不用让消费者懊恼自己数学没学好。

  此次双11,天猫发放的购物津贴统一采用“每满400元立减50元”的规则,可以跨店、跨品类使用,还能与红包、商家优惠券、品类优惠券等平行叠加。例如,消费者购买一款1000 元的商品,假设商家券满1000 减200,品类券满600 减100,津贴每满400 减50,实际只需要付款1000-200-100-(50×2)=600 元即可到手。

  在双11这一天, 88超级会员还能叠加95折的品牌,参与的品牌也从88家提升到了388家,莱卡、维密等大牌都将加入。88VIP 的95折也能与津贴红包等优惠叠加使用。

  叫外卖、看电影 双11都有优惠 确保到手价为近3个月最低

  今年双11的另一大亮点,是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会全面加入,消费者使用阿里旗下的所有App都可以参与天猫双11。此外,今年的天猫双11还首次推出了“双11合伙人”计划——消费者只要使用阿里旗下的App,都能积累能量,兑换天猫双11红包。

  除了在线上线下的购物,今年叫外卖、到饭馆吃饭、看电影、外出旅行、唱歌按摩都能参与到双11的狂欢中来。阿里生态内的盒马、口碑、饿了么等线下消费场景,以及银泰商场、居然之家、大润发等卖场都会加入双11,给用户提供足够的优惠。

  当然,无论玩法、产品怎么变,价格还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每年双11,都有消费者质疑所购商品不是最低价。对此,天猫发布了双11价格保护机制,确保今年双11期间的商品到手价为最近3个月最低,同时还会上线价格雷达系统,虚抬价格的商家将被立刻清出活动会场,以此来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杭州率先解锁逛街神器 明天还要下“红包雨”!

  明天,杭州的商圈预计将进入“人山人海模式”。

  10月24日,手机天猫宣布全面升级,基于用户地理位置自动聚合周边商圈、体验活动、门店好货和消费者权益,形成集线上购物、智慧商圈生活、用户场景体验为一体的新零售城市生活应用,未来有望成为阿里新零售城市生活入口。

  杭州市民只要点击手机天猫中央的“逛商圈”按键,就可以开启数字化的城市理想生活:城西银泰城、杭州大厦、武林银泰、来福士广场、万象城等商圈的热门活动和体验尽在其中。只要在11月11日24点之前,杭州市民都能在天猫双11新零售智慧商圈附近一千米范围内,用手机天猫摇一摇即可摇出商圈权益,说不定还能摇到大红包哦。

  除此之外,市民还可以在“试衣间”“家空间”“去遛娃”“训练营”“文化馆”等9种不同的消费场景中体验新零售购物。例如,喜欢车的人在12日前去杭州西狗茂跨境商品直购中心逛车展,上手机天猫可领取大额购车抵用券。爱跑步的人们逛杭州马拉松博览会,现场商家会提供手机天猫用户专属的赠品。同时,手机天猫还能根据用户所在地、消费行为偏好和商品热度推荐周边智慧门店的实时商品,消费者下单后由门店发货送上门。

  从以上所述不难看出,11月10日至双11当日, 杭州将陆续迎来红包雨和客流爆发。想象一下天猫双11新零售商圈红包雨将随机降落,男女老少纷纷举起手机扫码“接雨”,大家都在拿着手机摇一摇抢券、打卡寻宝、扫码集能量,也是一副很有趣的场景。

  这样的机制和玩法,可以让更多城市的消费者、品牌和商圈直观地感受到双11浓缩在一部小小手机中的能量。吃喝玩乐住购行的每个细节都能被数字化,效率更高、体验更极致。

   线上“奥运会” 线下“奥运村”

  “免费交通”助力线下购物

  近期来杭州,请先上飞猪查看酒店预订情况,以防没房!

  今年作为天猫双11第十年,汇集全球18万品牌参加,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周边酒店群也变身“奥运村”。11月6日,飞猪发布酒店预警,“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周边部分酒店天猫双11前一周房间已被预订一空,成为继国庆黄金周之后的又一小高峰。”苹果、徕卡、戴尔、华为、 小米、荣耀、OPPO、vivo、魅族等品牌都将入住天猫双11“奥运村”。

  不仅酒店火爆,双11期间杭州的交通也“告急”了。距离11月11日还有3天的时候,天猫双11组委会发布了2018天猫双11线下出行指引:北京、广州、杭州、武汉、合肥等城市的新零售商圈可能因为抢购、红包雨等出现周边道路拥堵缓行。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杭州银泰百货武林店在11月11日当天,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高峰时段拥堵延时指数约为2.7,这意味着驾车通过的时间为畅通情况下的2.7倍。

  为此,支付宝、银泰、哈啰单车等生态伙伴纷纷提供开通公交专线、报销高铁票、商圈周边停共享单车免费、扫码乘公交参与抽奖等优惠活动,排出绿色低碳的买买买阵型迎接11日的到来。

  11月11日当天,杭州消费者从银泰百货武林门店一路买到银泰城西湖店、银泰百货文化广场店,可无门槛免费乘车;符合条件的消费者从江浙沪地区出发前往全国任意一家银泰百货购物,都可以报销高铁票;提供刷支付宝乘公交的截图并转发银泰活动微博,即可参与银泰购物卡的抽奖活动。

  哈啰出行也将在杭州、武汉、南京、深圳、合肥五个城市的核心新零售商圈提供权益,消费者在11月11日当天骑哈啰单车到商场附近200米内,遵守交通规定停车,可免费多骑1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