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第四届中德数字技术领袖峰会在杭举行

2018-11-09 08: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方亮

  昨日,第四届中德数字技术领袖峰会在杭州萧山举行,这是德国数字精英们第三次到访萧山。从2015年到2018年,从杭州到汉堡,再从汉堡到杭州,这是中德两国数字精英们之间的第四次“数字之约”。

  第四届中德数字技术领袖峰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德国数字集团、德国石荷州经济促进中心等共同发起。

  习近平总书记在B20峰会上指出:“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本次峰会以“数字经济:通过数字创新实现指数式增长”为主题,来自汉堡工商会、埃森哲集团、拜尔斯道夫、德国铁路公司、下莱茵大学、吕贝克大学等的60余位互联网、电子商务、工业4.0智能制造等领域知名高管和专家,与来自阿里云、大搜车、传化物流、云集等的150余位企业、创投机构中国同行,开展高峰对话,寻求深度交流合作,实现互联互赢。

  今年峰会的主题,跟杭州有关。今年杭州提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目标,努力建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全国数字经济理念和技术策源地、企业和人才聚集地、数字产业化发展引领地、产业数字化变革示范地、社会数字治理系统解决方案输出地,成为提供无限想象之城、成就创业梦想之城、数字驱动产业之城和数字系统治理之城。作为杭州工业创新大区,萧山无疑是这场“数字经济新实验”的主战场。可以说,本届峰会所聚焦的话题“通过数字创新实现指数式增长”,不仅为萧山、杭州,也为各种经济体打开未来经济之门,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