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7位扎根甬城的外国专家获“西湖友谊奖”

2018-10-31 17:2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今天,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在10月30日举行的浙江省西湖友谊奖颁奖中,来自我市多家企业、院校的7位外国专家获得殊荣。据悉,今年全省共有50位外国专家获奖,我市获奖专家人数独占鳌头。

  人力社保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我市经济和全球市场的深度融合,越来越多外籍人士前来甬城寻求发展机会,截至上年底,我市已发放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3300余张,占全省近两成。记者了解到,来甬工作的外国人中,学历层次普遍较高,其中近三成属于A类人才,在2000余名B类人才才中,博士、硕士和本科的占比也分别达到4%、24.1%和66.3%。

  据记者了解,大量的外国专家来到宁波后,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仅近年来被列入我市海外工程师资助项目的一批外国专家,就累计帮助我市企业新增专利申请5346项,开展新产品研发和设计项目15723万个,推动企业直接新增产值337亿元,有效助推了我市企业的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自1997年省“西湖友谊奖”设立以来,我市共有66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同时,我市还累计有10位专家获评中国政府友谊奖。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