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天一阁·月湖景区挂5A牌

2018-10-31 08: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郑超

  10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新晋5A级旅游景区授牌会上,国家文旅部公布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合并以来的首批9家5A级旅游景区,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位列其中,成为此批次中浙江省唯一一个获评的5A级景区。

  天一阁·月湖景区由天一阁博物馆与月湖两大核心景区组成,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景区历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点50余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个。

  据介绍,天一阁博物馆是我国现存历史最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私人藏书楼,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楼。而月湖作为宁波的母亲湖,自古以来“衣冠辈出、人物鼎盛”,素有“浙东邹鲁、文献之邦、教育之所”的美名,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宁波丰厚历史底蕴的代表,可谓“一部宁波建城史,半部在月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