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8位杭商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

2018-10-25 08:1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全国工商联昨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8位杭商企业家榜上有名,彰显杭州民营经济的强大和企业家的榜样力量。

  入选榜单的杭商企业家有: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南存辉、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以及已故万向集团原董事局主席鲁冠球。

  “娃哈哈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校办小厂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饮料企业之一,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今天的娃哈哈。”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作为三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之一,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家,要始终听党的话,继续奋斗实干,积极反哺社会,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共同推荐,旨在展现我国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示民营企业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风采,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入选的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在我国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社会影响广泛,示范作用突出。他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护改革开放政策;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自觉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社会形象。

  杭州是全国领先的民营经济强市。在“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杭州市有36家企业入围,上榜数量连续16次蝉联全国城市第一。在“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榜单中,杭商再次“群星闪亮”,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