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8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在杭召开 张仲灿致辞

2018-10-22 07:2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宇翔

  昨日下午, 2018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出席并致辞。陈新华主持开幕式。冯仁强参加。

  本次论坛以“大变局:新生代的责任与使命——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来自杭州、广州、西安、香港等四地的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围绕新生代企业家如何顺应改革大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如何实现新常态下的突破与成长等话题展开对话交流。论坛上还发布了“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指数”。

  张仲灿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各位企业家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过去4年,杭州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22%,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25%。从传统电商、跨境电商到eWTP,杭州集聚了全国超1/3的电商平台,实现全国85%的网络零售和60%的B2B交易,“数字丝绸之路”枢纽城市地位日益彰显。但昨天领先不等于今天仍能领先,今天领先不等于明天还能领先。期盼新生代企业家朋友抓住当前机遇、扛起时代担当,把创业的激情、智慧倾情投入到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中,开发新业态、拓展新市场,共享“数”资源、共创“智”未来。

  张仲灿说,希望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继续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时刻谨记“企业才是创新的主体”,甘当“店小二”,为企业家和创业者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各级统战部和工商联组织,进一步履行职能发挥优势,做好对新生代企业家的引导教育,努力培育一支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新生代企业家群体的成长,积极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让新生代企业家们在杭州成就事业、梦想和辉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