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侧记

2018-10-20 09: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见习记者 来逸晨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见习记者 来逸晨)今年第二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如期而至。10月19日上午9时30分,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现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随着一声响亮的开工令下达,现场各种作业车辆鸣笛启动,宣告全省总投资达8130亿元的567个项目正式开工。

  这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对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标志着全省上下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高潮。从浙北的南湖国美智能终端制造中心到浙南的温州瑞明集团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化产业园;从浙东的宏发舟山产业园到浙西的衢州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基地……通过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现场高竖的两块电子大屏幕,全省10个市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直播着各地开工的场景,隆隆机声、火热气氛溢出屏幕。

  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让杭州人充满期待。“未来,市民前往机场新老航站楼,不论是地铁、机场快线、客运大巴,还是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在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化的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内都将实现零换乘。”指着开工现场的沙盘模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向平说,目前项目开工一切顺利,在2022年亚运会前,新建航站楼(T4)及陆侧交通中心工程会全部建成投运。

  在金华,万里扬年产130万台自动变速器及驱动系统项目将为当地经济增添新动能。“这个项目总投资60亿元,落户在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小镇地块,项目建成后,年销售额可达127亿元。”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肖利民说。

  在浙江大地上,实干的汗水正在尽情挥洒,奋斗的足迹深深镌刻辉煌,一个个重大项目开工,在全省吹响了扩大有效投资、努力实现全年红的冲锋号角。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