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企业开启“抢人”模式 校园招聘越来越早

2018-10-20 09: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叶璟 程振伟

  “以为10月份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杭电”)招人不算晚,没想到我们需要的电子信息、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毕业生被其它企业捞得差不多了。”中国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人事科科长李贵光对杭电招生就业处彭萌萌老师“抱怨”道。

  “经历过史上最难就业年、更难就业年,以往就业季,高校就业部门总是频频出访,希望优质企业多增加招录名额。最近几年高校欣喜地看到企业高密度来访,希望学校能帮他们招到优质生源,而且企业进校招聘越来越早。”杭电招生就业处处长陆向华说。

  “今年秋季招聘期间,杭电将举办超过500场宣讲会,较去年增加60%以上。近50%招聘单位是IT行业企业,55%的单位来自杭州,也有为数不少的来自上海、北京和深圳的企业。杭电新版就业网运行一年多以来,共有注册企业6000余家,宣讲会浏览量突破300万,浏览量较去年同期提高70%。”彭萌萌说。

  国内三大安防巨头之一的宇视科技招聘经理樊周依认为,杭电培养的学生动手能力强、实践能力高、上手时间快,“他们使用的语言都比较前沿,和企业语言差不多是一样的,这很重要。企业到高校疯抢人才,是建立在人才能用能久用的基础之上的。”

  浙大中控人力资源经理王斌分析,现在企业抢人,抢的是“对企业有用的人”,很多大科技公司并不是很看重具体专业,大工科、大理科基础能力强的学生就很受欢迎。到底是杭电毕业生受欢迎,还是电子信息类大学生受市场热捧呢?全国高校就业平台覆盖度最高的云研云就业平台数据很能说明问题。

  据该平台数据,全国有通信工程专业的高校,今年1月到9月企业进校提供的职位数相比往年,全年都有大幅增长。沈阳工业大学去年全年企业提供职位6303个,今年前9个月就达到了11668个,增长了85.12%。武汉工程大学增长率达31.35%,昆明理工大学增长率达到23.36%。同时,企业进驻大学开宣讲会的数量大幅增加。昆明理工大学,今年前9个月企业宣讲会827个,相比去年全年的555个,同比增加了98.68%。沈阳工程学院增长率达到了97.50%,湘潭大学增长率也达到56.80%。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