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落户杭州 全球第二个!

2018-10-19 09: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顾佳隽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顾佳隽)10月18日,中国计量大学举行4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会上,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杭州)和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培训中心(杭州基地)揭牌。这是全球设立的第二个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当前,我国已经步入“质量时代”。“质量时代”就是计量的时代、标准的时代。计量和标准成为车之双轮,驱动着我国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化引领时代进步。中国计量大学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标准化组织支持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方案(MOU 2011)》战略合作支撑单位。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的设立,有利于我国进一步开展标准化对外合作与交流,积极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等工作;有利于培养国际标准化专业人才队伍,使之成为我国国际标准化工作的直接实施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建校40年来,中国计量大学逐渐成长为以“计量”“标准”“质量”和“检验检疫”为鲜明特色和核心优势,工学、理学、管理学、法学等9大学科门类52个本科专业协调发展,拥有1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校学生超过两万人的多层次多学科性本科院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