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世界油商大会现场签约项目25个 协议金额1656亿元

2018-10-19 09: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陈佳莹 何伊伲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陈佳莹 何伊伲)10月18日,第二届世界油商大会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5个,协议金额1656亿元人民币。其中,产业项目20个,协议利用资金670亿元人民币;采购项目5个,协议采购贸易金额986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个数与金额均超上届。

  基于国家清洁能源战略,本次签约项目从首届大会的“以石油为主的油品全产业链”扩展至“石油和天然气并重的油气全产业链”,在油品储运、油品贸易、石油化工、低硫燃料油等浙江自贸试验区重点发展产业基础上,积极发展LNG(液化天然气)综合利用及研发产业,产业分布广泛、覆盖齐全。签约项目中全面合作项目2个,油品储运项目4个,油品贸易、交易项目7个,低硫油合作项目1个,LNG综合利用项目3个,研发、航运、服务平台等合作项目3个,采购项目5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项目质量层次较高。浙江自贸试验区立足国际化,积极探索与国际油商巨头、国内大型油企展开合作,一大批国际油商纷纷表达投资意向。沙特阿美、BP、嘉能可、维多、壳牌、道达尔、托克、霍尼韦尔等一大批国际油商纷至沓来,促成了一批合作项目。BP集团区域总裁孔庆影认为,舟山有天然的油品储存、贸易、运输优势,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把舟山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油品交易中心。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张叶生告诉记者,在今年6月完成一期300万吨/年液化天然气接受及加注站项目的基础上,该集团将继续投入二期项目,2021年接受能力将提高到500万吨/年。

  此外,记者了解到,签约项目中共有外资项目14个,占项目总数的56%,其中世界500强项目和重大油企项目11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