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前8月绍兴全市专利授权2.4万件 增长率居全省第一

2018-10-15 08: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王世琪 通讯员 王旭东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王世琪 通讯员 王旭东)“这项专利技术去年给公司带来22亿元的销售额,毛利润15亿元。”日前,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专利管理经理石清爱指着一批马上要发往海外的维生素A产品,对记者高兴地说。

  石清爱口中的专利全称为“连续化纳米分散维生素A微胶囊的制备方法”,刚刚获得2018年度浙江省专利金奖。据悉,整个研发项目凝聚了团队十多年的心血,并先后成功申请了12项国内发明专利、6项海外专利。

  在刚刚公布的2018年度浙江省专利奖获奖名单中,绍兴共有3项专利获奖,其中金奖2项、优秀奖1项。

  除了“新和成”,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有一项专利技术,获得了今年的省专利奖金奖,专利技术名称为“瑞舒伐他汀中间体的酶法制备方法”。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种降血脂药的新生产技术,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可以减少污染。该项技术由公司自主研发,研发过程中先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有了专利技术作支撑,京新药业的瑞舒伐他汀钙及其制剂近3年销售额已突破16.40亿元。

  据了解,今年1月至8月,绍兴全市专利授权2.4万件,同比增长72.2%,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700余件,同比增长60.9%,增长率居全省第一。“专利的井喷态势,折射出绍兴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未来市场值得期待。”绍兴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