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西湖石碑被涂鸦 警方最新消息已经立案

2018-10-03 09:56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张宇璐

QQ截图20181003090410.jpg

  昨天,本报报道《气愤!假期第一天,西湖石碑被涂鸦》。国庆假期第一天,西湖景区人气爆棚,首日近50万人次游西湖。但同时,西湖边也出现了极其不雅的一幕,位于西湖景区的北山街保俶路,有一块写有“杭州西湖”的石碑被人涂写,在石碑左上角写下七个字,用油漆或是水彩笔写下的。在这几个字中,可以看出“平文涛”三个字,疑似人名。

  随后,西湖景区湖滨管理处的科员江志清第一时间将情况通报给景区管委会,西湖景区湖滨管理处监察一分队徐志军队长立即到现场,用清洁剂进行清洗,并向柳浪派出所报案。所幸,被破坏的石碑只是公园设施,不属于文物,经过清理已经恢复原样。西湖景区也已加强巡察力度,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昨天,这张图也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网友都表示:“必须要找到这个人。”但也有网友认为:“必须严肃处理,但写下这些字的人未必是‘平文涛’本人,静待后续调查。”

  截至昨天晚上7:30,我们获得警方最新消息:目前已经立案,正在持续搜索破坏者,一定要把人找出来。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