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风“潭美”进入东海海域 国庆长假会被他打扰吗?

2018-09-29 08:46  来源:浙江在线 

  秋风微凉的早晚,阳光沐浴中的午后,眼下这舒适的天气你会打几分?不过,在太平洋上的超强台风“潭美”正在虎视眈眈。那么,他会影响大家马上临近的国庆美妙假期么?

  天气君了解到,目前“潭美”正在以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又有所增强,并与今天白天移入东海东南部偏东海域,移速逐渐加快,在东经126度以东海域北上并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受其影响,从昨晚开始,浙江沿海自南而北刮起了9~11级大风,东海东南部和台湾以东洋面将有11~13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海域风力可达14~16级。并且今天沿海地区局部可能会有阵雨。除此之外,预计今天全省其他地区将继续保持这几日的好天气。

  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20℃-22℃;其它地区:17℃-19℃。明天白天最高温度:东南沿海地区:28℃-30℃;其它地区:26℃-28℃。

  

  这么大的风,是否会打乱你们国庆期间省内海滨或海岛旅游的计划呢?

  不用太担心,根据目前的预测,台风“潭美”将于日上午离开东海海域趋向日本,对我省沿海的影响肯定会在国庆假期前结束。

  国庆长假一定有不少人准备长途出游,天气君提醒国内游的朋友们,预计国庆假期前后还有另一股冷空气接踵而至,所谓天凉好个秋,北方秋意愈加浓烈,南方的江南等地或开启入秋进程。不过冷空气对华南影响不大,以广州为代表的华南城市,未来几天天气依旧较热,最高气温还在30℃以上。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