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公布十大典型案例 电梯逾期未保修罚款70000元

2018-09-29 08:22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蒋奕平

  天猫网店婴幼儿用品违规、电梯维保记录缺失、擅自充装液氨、小区机械车位未经检验……前天,市质监局召开十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当前全市质量技术监督执法十大典型案例,这些统统都受到了重罚。

  此次发布的案例覆盖范围较为宽广,涵盖产品质量、生产许可、检验机构、电子商务、特种设备等领域;产品涉及空气净化器、建材、服装、灯具、停车设备等;同时包含电子商务领域、检验检测机构等新类型案件。

  电梯问题一直为市民所关心,通报中便有一起“电梯逾期未保修,罚款70000元”的案件。杭州禾安楼宇设备服务有限公司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在规定时间对杭州梅花楼物业服务中心的12台电梯进行半月维修保养。据了解,目前,杭州已有近12万台电梯,而按照规定,每台电梯必须半个月就做一次维修保养。经查,该公司缺少上述应进行的13次半月维保记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市质监局责令改正,并罚款70000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现有注册登记的立体停车库14000多台。为了加强监管,市质监局从去年底开始,就确立了“机械式停车设备”作为2018年度专项整治的重点产品。

  新闻附件:其他十大典型案件清单

  浙江笨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空气净化器案、杭州阳宇钢结构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建筑用钢构件(钢梁)案、桐庐汇融煤气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定量包装商品的实际量与标注量的偏差超过规定案、杭州递爱贸易有限公司未经认证擅自销售列入目录的暖奶器案、杭州汇家厨卫用品有限公司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列入目录的镜前灯案、杭州市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未按照有关标准、程序和技术方法从事检验服务活动案、浙江交投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使用未经定期检验(超期未检)的机械式停车设备案。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