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新玩法 新口味 新品质 看月饼如何占领90后的胃

2018-09-25 08:0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来逸晨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中秋节前夕,许多人都曾看过一篇微信公号的推送文,里面介绍了今年中秋支付宝等几大互联网公司的员工定制月饼。这几家互联网公司的定制月饼或重个性,或重创新,或重传统……而互联网企业年轻员工比例较高,这些员工定制月饼折射出了今年月饼市场瞄准年轻消费群体的新玩法。

  “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支付宝的月饼套装,因为里面有一方一圆两对月饼模子。”26岁的姑娘@Morning这样说道。她告诉记者,今年家里过中秋的月饼,都是她自己亲手制作的。“平日里看到周围朋友DIY各种糕点在朋友圈里晒,我早就想要一试了。这次趁着中秋小长假在家,就用烤箱做了豆沙馅和鲜肉馅的酥皮月饼。”@Morning说,她还从淘宝购买了十套月饼包装盒,把自制的月饼做成礼盒装寄给了亲友,收获一片点赞。

  今年,月饼市场掀起一阵DIY自制月饼的潮流,记者在淘宝网搜索“月饼包装盒”发现,不同规格不同设计的透明吸塑盒、封口贴纸、礼品盒……月饼包装类产品花样繁多,月销量上万的月饼包装盒比比皆是,更有销量超十万的爆款。

  同是90后,27岁的小伙@逆流而上关注点不太一样:“我比较看好的是网易定制月饼,因为它味道足够神奇!”紫薯藤椒牛肉、红酒蟹肉干贝、紫薯川蜀麻辣鸭、红酒法式鹅肝……网易月饼的4款口味令他充满了好奇。“和粽子一样,对月饼的口味也有甜党和咸党两种不同爱好者,但在我眼里,尝试挑战各种神奇的新口味才最有意思。”他告诉记者。

  十三香小龙虾月饼,芥末辣条月饼,酸菜牛蛙月饼,普洱茶月饼……无论在超市还是电商网站,记者看到,月饼这一古老的传统糕点被不断开发出新的制作原料,并由此引来年轻群体的追捧。

  说到口味,创新之余,把经典口味做出品质、做到精致的月饼也受到了年轻群体的力挺。“奶黄流心”“蛋黄莲蓉”……在25岁的@Kate慧和27岁的@鱼儿跃眼里,腾讯公司向广州酒家定制的员工月饼更符合他们对月饼的要求。“知名老字号做出的传统口味就是经典,我比较相信这个。”来自广州的小伙@鱼儿跃是传统口味月饼的忠实粉丝,“五仁馅的,我一定买金九月饼;而奶黄流心,则非美心月饼莫属。”说到美心月饼的奶黄流心月饼,这也是温州女孩@Kate慧的最爱。记者搜索了各类月饼品牌排名,发现美心月饼在大部分排名中均位居榜首,而作为最为经典的月饼口味之一,奶黄流心同样也是年轻人追捧的传统口味。“品质月饼,老字号,这些永远都不会过时。”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