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3地通报2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9-20 14:56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通报震慑力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本期节点通报,涉及3地,2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杭州市通报6起,宁波市通报11起,绍兴市通报4起。

  1 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党工委原副书记钱江违规收受礼卡问题

  2014年至2017年,钱江在担任下城区文晖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期间,收受杭州某清洁公司负责人周某某、浙江某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经理楼某某、杭州某保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某某、浙江某工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施某某、杭州某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余某某等人所送杭州市民卡充值卡和联华超市卡,共计价值51000元。

  2018年6月,钱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降为主任科员。

  2 杭州市江干区凯旋地区旧城改造指挥部(皋亭山景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前期科科长(兼旅游科负责人)刘申元违规收受礼卡问题

  2013年至2016年,刘申元在担任江干区凯旋地区旧城改造指挥部(皋亭山景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工程科副科长、科长期间,多次收受杭州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程某、浙江省某监理有限公司监理代表高某、杭州某建设有限公司法人颜某等人所送联华超市卡,共计价值10000元。

  2018年6月,刘申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街道沈家桥股份经合社副董事长钟国兴违规收受礼卡问题

  2014年至2016年,钟国兴多次收受杭州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陈某某、杭州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褚某某、杭州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丁某某等人所送超市消费卡,共计价值10000元。

  2018年7月,钟国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 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明德社区党支部书记许珍等人违规发放福利、公款旅游等问题

  2017年1月至6月,许珍指使单位出纳采用虚开发票、假冒名目、发放清单造假等方式套取现金15700元,购买香烟卡价值22000元,用于社区工作人员违规发放福利。2017年4月至5月,许珍两次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业委会人员等多人到富阳、桐庐等地旅游,车费、门票、餐费及购买土特产费用等共计13600元在单位财务报销。

  2018年4月,许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5 桐庐县瑶琳镇姚村村原党委书记张钧亮违规操办乔迁宴和女儿婚宴问题

  2017年1月15日,张钧亮在担任桐庐县瑶琳镇姚村村党委书记期间,向镇纪委报告操办乔迁宴20桌,实际大操大办65桌。2017年5月13日,向镇纪委报告操办其女儿婚宴50桌,实际大操大办79桌,并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皇甫某某、钟某某等人所送礼金共计3300元。另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18年4月,张钧亮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6 淳安县茧丝绸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姜西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3年底,姜西方在担任淳安县茧丝绸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从与其公司有合作经营业务的某丝业公司账外账提取现金31.7万元,在淳安县对县属国企工资总额考核的额度之外,违规向职工发放津补贴。2013年至2016年,公司以单位通讯费、电话费、邮电费名义给职工违规发放电话费,共计45万元。另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18年6月,姜西方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降为享受县属国企副职待遇。

  7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原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周坚巍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18年6月12日、8月14日晚,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原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周坚巍先后两次接受辖区内管理企业邀请,在宁波高新区、鄞州区饭店用餐。8月14日餐后,周坚巍还接受邀请,前往市内某KTV唱歌。上述餐费及KTV娱乐消费,共计人民币8224元,均由企业支付。

  2018年8月,周坚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应由本人支付的用餐及娱乐费用已收缴。

  8 宁波市海曙区横街镇环卫站原站长胡国万、工作人员张铁红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等问题

  2016年上半年至2017年5月,胡国万、张铁红先后3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邀请参加旅游,人均花费人民币2500元,均由企业承担。此外,胡国万还存在违规组织公款宴请、公款购买香烟、私车公养等问题。

  2018年7月,胡国万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免去站长职务,违纪所得予以上缴;张铁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9 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环卫部门负责人、城乡建设管理局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建宏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

  2012年至2018年,孙建宏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2012年和2015年期间,孙建宏还两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及娱乐活动。

  2018年5月,孙建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10 宁波市镇海区澥浦镇保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郑育明、财务人员金贤萍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2015年2月至10月,郑育明先后三次指派金贤萍使用工会经费购买超市购物卡,共计22700元,用于发放职工福利。郑育明还存在违反规定自定薪酬、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金贤萍还存在超标准领取工会兼职财务人员补贴问题。

  2018年5月,郑育明、金贤萍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1 宁波市北仑区霞浦街道河东村党支部书记、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胡振宏大办婚丧喜庆问题

  2016年下半年和2018年初,胡振宏在为父母操办丧礼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合计人民币4600元;2018年3月,胡振宏在为女儿操办婚礼期间,再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合计人民币14200元。胡振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18年6月,胡振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上缴。

  12 宁波市鄞州区首南成人文化技术学校钟公庙社区教学点负责人童坚辉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5年2月至2017年5月,童坚辉通过虚增老师授课费用、套取培训费的方式私设小金库,至案发前共支出现金261409元。其中,32440元主要用于日常招待餐费支出及购买香烟水果等费用。

  2018年8月,童坚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13 宁波市奉化区锦屏街道居敬社区党委书记竺江违规国内公款旅游问题

  2017年5月16日,竺江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小组长等赴杭州参观学习,途中赴参观点附近的三潭印月景点旅游,景点门票费用从社区集体资金中支出。

  2018年3月,竺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按规定上缴。

  14 余姚市三七市镇菜市场场长陈海明等3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6年至2017年期间,陈海明利用担任三七市镇菜市场场长、党支部书记职务之便,伙同副场长陈均来、工作人员洪世杰,违反镇财务制度规定,私自截留该菜市场部分摊位费、卫生保洁费、水电差额费等,用于向该菜市场9名正式员工发放津贴、补贴等福利共计175636元。其中,陈海明分得22000元,陈均来分得21000元,洪世杰分得21000元。

  2018年5月,陈海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陈均来、洪世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15 慈溪市白沙路街道白沙路村党总支书记、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龚士波等4人违规公款国内旅游问题

  2016年3月24日至26日,经白沙路村三套班子及全体股东代表大会决定,村党总支书记龚士波带队组织白沙路村党员代表和股东代表共54人,赴丽水考察学习村庄环境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期间到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和千佛山景点游玩,产生景点门票费用人民币6784元,在村集体资金中支出。

  2018年6月,村党总支书记龚士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村班子成员徐泽清、凌云、龚建冬分别受到通报批评处理,违纪费用已退赔。

  16 宁海县水利局干部陈岳宽、桥头胡街道叶兴村党支部书记叶福春违规出入高消费营业性娱乐场所并接受有偿陪侍问题

  2018年8月23日晚,陈岳宽、叶福春受朋友邀请,至宁海县某歌厅唱歌,并接受有偿陪侍服务,造成不良影响。

  2018年8月,陈岳宽、叶福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7 象山县丹东街道环保站站长孙明月、丹东街道办事处公共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林适违规出入高消费营业性娱乐场所并接受有偿陪侍问题

  2018年8月23日晚,孙明月、林适接受象山县某营业性娱乐会所后勤负责人邀请,至该会所参与娱乐活动,并接受有偿陪侍服务,造成不良影响。

  2018年8月,孙明月、林适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8 绍兴市上虞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治安侦查中队民警朱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等问题

  2018年2月,朱明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白酒、普洱茶和土特产等礼品,共计价值0.7万元,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此外,朱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

  朱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19 诸暨市财政局农业科原科长江佑法违规收受礼金礼卡问题

  2013年至2017年,江佑法借逢年过节之机,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卡,共计价值2.2万元。2016年3月,江佑法为女儿操办婚宴,邀请并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8万元,造成不良影响。

  江佑法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20 嵊州市剡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良波等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问题

  2017年5月,刘良波与剡湖街道党工委原副书记屠左萍、村建办工作人员应东升等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邀请在其公司食堂用餐,餐后在其公司KTV房间唱歌,费用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

  刘良波、屠左萍、应东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也受到相应处理。

  21 新昌县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李晓东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2017年1月至9月,李晓东在兼任办公室主任期间,未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存在虚设来人单位和虚增来人人数,用于招待乡镇、村干部等问题。李晓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