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发布中国美妆小镇新蓝图 打造化妆品全产业链

2018-09-18 08: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白丽媛 报道组 张蘋 通讯员 郑嵇平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报道组 张蘋 通讯员 郑嵇平)17日,众多国际化妆品行业“大腕”将目光聚焦在中国美妆小镇。在第四届中国化妆品领袖峰会上,以“凤凰翱翔”作为规划结构的中国美妆小镇新蓝图正式发布。根据新蓝图,中国美妆小镇的规划面积达18.65平方公里,将构建以美妆产业为基础,以世界风情为风貌,以美丽为灵魂,以美妆与文旅为核心动力的世界级特色小镇。

  “新蓝图的发布对于美妆小镇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小镇所在地——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负责人表示,依托美妆小镇新蓝图整体规划的实施,当地将继续围绕中国美妆产业集聚中心、中国美妆文化体验中心、国际美妆时尚博览中心、国际美妆人才技术中心等四大目标定位,打造升级版的“东方格拉斯”。

  今年以来,美妆小镇加快建设,已完成化妆品及相关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55%;实到外资同比增长120%;浙商回归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5.8%。截至目前,小镇已吸引了中国化妆品龙头企业珀莱雅、上美,韩国第三大化妆品企业韩佛、亚洲最大的化妆品包材企业衍宇等40个项目入驻,计划总投资约155亿元。涵盖化妆品原料种植、研发、生产、包装、物流仓储、线上线下销售以及与美妆相关的文化旅游项目在内的化妆品全产业链已经成型。此次峰会上,一批美妆产业项目纷纷落地,为美妆小镇注入了新活力。值得一提的是,小镇还将专门成立美妆小镇供应链服务平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