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风“山竹”外围影响 浙江部分地区昨现强降水

2018-09-17 08: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全琳珉

  9月16日,杭城突降暴雨。西湖边,游客们纷纷撑伞避雨。 拍友 里尔 摄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16日,不少浙江人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给吓着了。恰逢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袭击广东,难道浙江的这波强降雨与这个奔着广东去的台风有关?

  气象部门向记者确认了“山竹”的威力。据了解,光“山竹”的体型就可以轻松覆盖整个广东省。浙江虽远离登陆点,但还是难免会被“山竹”外围偏东气流扫到,于是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部分地区还下起了暴雨。

  据省气象台统计,截至16日17时,3小时内杭州、余杭、萧山、浦江、平阳等地6站次出现50毫米以上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萧山的龙湖村53.9毫米;杭州2站次出现8级雷暴大风。

  17时,“山竹”在广东省江门台山沿海登陆,登陆后对浙江仍有影响,但会慢慢减小。

  17日,浙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等到“山竹”走远,副热带高压就会重新掌控升温节奏,气温走高,“秋老虎”又会开始出没了。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