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中秋夜飞机上看月亮,杭州飞成都挺热门

2018-09-15 09: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中秋夜,除了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顿团圆饭,赏月也是个常规“节目”。这不,有人脑洞大开,坐上飞机去赏月,云层再厚都不怕了。近日,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获悉,9月24日中秋当晚“赏月航班”预订量同比大增270%。

  “赏月航班”是指在中秋当晚,出发时间在18:00~24:00之间,乘客可以在飞机上赏月的航班。近几年,“打飞的”赏月成为一种新潮流,今年中秋当晚,乘飞机赏月的人数也显著增加。根据携程大数据,中秋当晚,国际航班预订量同比增长191%,普吉岛、新加坡、澳门、曼谷、吉隆坡等地比较热门。

  从航线来看,最受欢迎赏月航线包括“北京—上海”“三亚—北京”“杭州—成都”等。

  “赏月航班”的票价如何?记者查询携程等订票网站发现,“赏月航班”的票源相对充足,机票价格大多为平时的3至5折。比如,北京飞成都最低660元,折扣力度为3.9折;厦门飞上海最低618元,相当于打5折;杭州飞成都最低700元,机票折扣为4折。

  对于不少想体验“空中赏月”的旅客来说,区域性的短途航线也是不错的选择,机票仅需一两百元。比如,广州飞湛江,“赏月航班”机票价格最低260元;南宁飞海口,最低175元;昆明飞丽江,最低220元。另外,前往曼谷、普吉岛、新加坡、多伦多等地的机票均价同比都有50%左右的降幅,在国庆节前都处于低位。

  当然,即便搭乘了“赏月航班”,座位的不同会直接影响到赏月的效果。选好座位,有以下3个窍门:首先,南北方向飞行的航班,坐在靠东边的座位赏月角度较好,利于空中赏月。其次,由东向西航向的航班适合赏月的位置在机舱左侧,由西向东航向的航班适合赏月的位置在机舱右侧;第三,不要选择靠机翼近的座位,否则容易被机翼遮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