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让戏剧真正“拥抱”观众 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开幕

2018-09-15 09: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9月14日,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在杭州蜂巢剧场开幕。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来自世界各地的11部风格各异的精彩作品,将在杭州六个剧场和创意空间演出20余场。

  杭州当代戏剧节创办于2012年,每年一届。经过六年的磨砺,该戏剧节已经逐步成长为一个具有国际性、当代性和突破性的“艺术进化体”,成为中国当代艺术交流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鲜明的文化坐标。

  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杭州文广演艺集团、杭州蜂巢戏剧文化有限公司组织承办,艺术总监依然由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担任。

  在孟京辉的操刀之下,杭州当代戏剧节一向青睐那些兼具国际视野和美学高度的戏。本届戏剧节,特邀了多部法国、俄罗斯、英国、瑞士等各国的精彩好戏,其中多数剧目是首次来到中国,杭州观众将成为最先欣赏这些世界级戏剧的中国观众。戏剧节的国内剧目也颇有分量,汇聚了中国当代剧坛最具代表性和实验精神的新兴戏剧力量,新锐导演丁一滕、虓汉、付仲豪、杨哲芬将带着各自的力作登场。与往届不同,本届戏剧节还开创性地打造了“节中节”——“狂人戏剧节”,4部以“狂人”命题的国内外戏剧作品轮番登场,纪念鲁迅先生的《狂人日记》诞生100周年。

  戏剧节的开幕大戏便是来自俄罗斯舞台艺术最高奖项“金面具”奖得主费拉基米尔·瓦尔纳瓦和阿尼西莫夫导演的作品《狂人日记》。这部剧把夸张的语言、肢体动作、行为艺术与超现实舞台技术相结合,向杭州观众展现俄罗斯艺术家眼里的另类“狂人”,收获了热情的掌声。

  在戏剧作品展演的同时,杭州当代戏剧节也将“为戏迷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大众艺术审美”作为自己的公益使命。本届戏剧节期间,除了戏剧演出,还推出了十多项讲座、海报展、表演工作坊等多维跨界的戏剧公益活动,让戏剧真正与观众“拥抱”。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