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总涉案金额达6800万元的走私高档手表案被海关查获

2018-09-11 08:44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庄朝曦 记者 朱光函

  从事走私高档名表的林某万万没想到,自己的走私生意会在一起集中打击行动中被一网打尽。昨天上午,海关总署发布消息称,8月16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打击名牌高档手表走私集中收网行动,截至目前,海关共查扣涉案手表529块,案值6800余万元。

  至此,一个规模遍及全国7个省市的大型高档手表走私犯罪团伙被彻底铲除,本次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

  行动当天上午8时,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杭州、天津、上海、合肥、青岛、成都、西安等7个直属海关缉私局,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本次行动共分21个小组,总共出动警力119名,并在天津、上海、浙江杭州、安徽阜阳、山东青岛、四川成都、陕西西安等地统一开展查缉抓捕。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警方对相关人员做了审讯。经查,涉案的浙江杭州、北京、上海、江苏南京等地的国内货主公司,通过微信方式向林某订购高档名牌手表,随后林某再将手表交由“水客”以行李藏匿等方式走私入境,再通过国内快递邮寄给货主,货主收货后通过网络及实体店等方式在国内销售牟利。

  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收缴的走私高档手表中,有江诗丹顿、劳力士等名表,总涉案金额高达6800万元,其中在对舟山、杭州等地涉案企业和人员进行统一收网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现场查扣手表63块,货物价值230余万元。

  记者从杭州海关了解到,根据《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规定,明知是走私进口的货物、物品,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购的,按走私行为论处。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