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外地牌照私家车 在杭州违章可直接网上处理

2018-09-07 08:41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谢晓颖 李明 记者 骆静怡

  昨天,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非浙A号牌非运营的小客车驾驶人,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进行线上查询和处理违章了。

  驾驶人只需要在APP上注册和备案后,就可在APP内查询,在杭州是否有被电子监控摄录的交通违法记录。但是只能用于《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杭州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违法行为,比如违反限行规定、违停等行为。

  查到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话,也能在APP里直接处理。如果登录时不在杭州的,还需要漫游到杭州进行查询和处理。

  漫游操作也很简单,只需要将页面中间的所在城市一栏,换成浙江杭州即可。

  不过目前,支付宝杭州交警生活号、微信杭州交警公众号、浙江政务网、警察叔叔APP等互联网平台仍只能处理杭州驾驶证、浙A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暂不支持非浙A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的线上处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