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金融资本介入人参产业

2018-09-04 08:00  来源:杭州网 

  当农业与金融结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9月2日下午,浙江金融与吉林人参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据统计,中国每年的人参消费市场在千亿元以上。推进农业现代化特别需要金融的支持。作为吉林省的对口合作省份,浙江有科技、金融、互联网的优势,如何把吉林人参的优势发挥出来?浙江省国际对冲基金人才协会秘书长郭涛认为,人参首先是消费品、农产品,它同时也具有投资属性,银行、保险等机构可以提供资金支持和保障,通过商品期权、场外期权等方式,把人参做成标准化产品,并成立人参基金、农业基金,进行产业化运作。

  据介绍,浙江省吉林商会联合浙江省国际对冲基金人才协会及其会员机构,在金融服务实业、融合吉林农产品与长三角金融资本的试点项目上做出了深入探索,建立起了“中国吉林人参电子商务平台”。目前,浙江的金融资本已经介入人参产业链、合作和推广平台,人参产业化发展正在加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