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新进展 长三角九城共建工业互联网

2018-09-03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一张工业互联网将串联起松江、杭州、嘉兴、湖州、金华、苏州、合肥、芜湖、宣城等长三角九城市。9月1日,在上海松江举行的2018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峰会上,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工程正式启动,九城市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实施方案同步发布。

  推进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九城市将重点聚焦政策互惠共享、标识解析建设、优势平台建设、产业示范应用、产业生态培育、环境氛围营造六大方面,加强各城市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发挥工业互联网跨行业、跨领域助推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

  根据实施方案设定目标,到2020年末,推动G60科创走廊重点产业、优势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打造2至3个行业应用;建设1至2个通用型工业互联网平台,5个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0个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跨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标杆工厂10家、标杆园区5家,推动1万家以上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初步形成G60科创走廊工业互联网行业服务体系。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