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106588人报名杭马 “王伟”“张磊”“张伟”最爱跑

2018-09-01 09:3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汪晓筠

  今年的杭州马拉松报名截至8月30日下午17点结束,杭马报名总人数为106588人,其中马拉松报名人数为30071人,男女比例为5.5:1。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43717人,男女比例为2.4:1。小马拉松报名人数为19475人,男女比例为1:1。此外,情侣跑报名人数为5176人;家庭跑报名人数为8149人。

  报名结束后,省体育局公布了一组有趣的报名数据——本届报名创历史新高,单日报名人数超过4万,其中首日报名的峰值时段为10时-13时,共有20589名跑者在这一时段报名。第一位成功报名的跑者来自浙江金华,报名时间只用了35秒。

  有趣的是,在全体杭马报名跑者中,同名同姓的一共有 8286 个,其中重名人数最多的三个名字为王伟有58位、张磊有55位、张伟有54位。此外,共有24位跑者和杭马同年同月同日(1987年10月11日)出生。而今年杭马开跑的11月4日当天,也有442位跑者将跑着过自己的生日。

  报名杭马全/半马的选手年龄主要集中在30-39岁,从户籍分布状况来看,报名人数最多的前五个省份分别是浙江、上海、江苏、北京、广东。

  今年杭马的慈善项目已在杭马官网(http://www.hzim.org/)上线报名,更多活动信息可关注 “杭马”订阅号。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