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汽修工一人分饰四角骗取5万多元 最终在朋友圈里现原形

2018-08-25 09: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颜新文 陈信翰 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颜新文 陈信翰 记者 吕玥)今年3月底,嘉善县的周先生因合同纠纷想要找律师帮忙,于是就在微信群里找人推荐律师,王某正巧看到了这个信息。

  王某今年25岁,在嘉善县城某汽车修理店工作,之前帮一个律师修过车,抱着做个顺水人情的想法,他加了周先生微信好友。

  可是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之前的律师顾客后,王某心中起了歪念头,“不如自己冒名顶替?说不定还能赚点小钱。”

  于是,一场演技大戏拉开了序幕。记者由衷感叹,奥斯卡真的欠这个汽修工一个小金人。

  “律政精英”,带去律师所介绍同事

  王某新注册了一个微信号,以嘉兴某律师事务所律师的身份添加了周先生,自称是王某介绍来的“王律师”。

  为了不让周先生起疑心,王某从网上查了好些资料:律师的专用术语,法律常识等等。

  在初步取得信任后,王某还带周先生去了一家事先物色过的律师事务所。他一路为周先生介绍“同事”和“师兄”,但实际上他谁也不认识。

  通过这些“演技”,王某成功把自己塑造成了律政精英。

  不仅如此,王某还伪造了一个家境殷实的形象,经常在微信上晒豪车、秀现金,还故意把车开出去让周先生看到,而这些车,只是他在汽车修理店维修的车辆。

  至此,周先生对这位“王律师”深信不疑,把合同纠纷案全权委托,对王某索要咨询费的要求也是一一满足。

  厉害的“师兄”,开场就骗得上万资金

  律师这个工作,毕竟是专业性极强的。“演技”还是补不了业务上的漏洞。好几次差点露馅后,王某想了个新主意。他称自己是做民事纠纷的,不了解周先生的案子,又为周先生介绍了“师兄”。

  王某的套路很简单——新角色“师兄”出场,无论能不能忽悠过去,起码能保证“王律师”这个角色的安全。

  于是,王某又注册了一个微信号,以“师兄”名义加周先生为好友,继续提供法律咨询。没想到“师兄”这个角色“运气”不错,不仅没有露馅,还很快骗取了对方11000元。

  “王律师”和“师兄”合谋成功,功劳之一在王某一直在用自己的微信以“朋友”身份在跟周先生保持着联系。

  汽车经销商,帮忙开店再骗走4万多

  期间,周先生无意说起想开汽车美容店。于是,第四位角色就诞生了。王某称自己认识一个朋友,可以三人合资开办。

  很快,王某又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加周先生为好友,这回他扮演的是汽车经销商“老周”。

  不过,因为资金、店面选址等问题,周先生最终放弃了开汽车美容店的想法,这让王某的期待也落了空。

  这边失落了,那头就要补点平衡回来。于是,王某以“王律师”的身份为周先生做“法律咨询”,表示应该付给“老周”违约金,这下又骗取了41000元。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