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刚在厨房切好菜 女孩一个转身陌生男子持刀扑了上来

2018-08-25 09: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蔡尤嘉 马懿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蔡尤嘉 马懿)如果有一天,你在家切菜,突然身后出现一名陌生的持刀男子向你扑过来,你什么感觉?家住杭州三墩的小柔,最近就遇到了类似的事,当时她整个人都懵掉了。

  小柔今年24岁,刚参加工作不久,跟父母一起住在三墩某高层住宅。8月17日晚上7点多,小柔从超市买东西回到家里,把门关上后,她就到厨房去忙了。

  刚切好肉,放下菜刀,一个转身,小柔突然发现一名身材瘦弱、戴着眼镜的陌生男子手拿一把水果刀站在自己身后。

  小柔吓坏了想跑,陌生男子一下扑过来,将小柔扑倒在厨房地板上,一手掐脖子一手捂嘴,“不要叫,我不会要你的命!”

  片刻之后,陌生男子起身想去捡掉落的水果刀,小柔马上起身,顺手拿起厨房砧板上的菜刀护在身前。

  眼前的陌生男子似乎被突如其来的一幕吓住了,拔腿就跑。惊魂未定的小柔颤抖着向西湖公安三墩派出所报警。

  小柔向警方回忆,当晚她在小区见过这名陌生男子。“他在我身后走,然后走到我前面,回头看了我几眼。我进电梯时,他也跟了进来,我按了21楼,他按了19楼,到了19楼后,他就出去了,然后我就回了家……”

  民警检查了小柔家的大门,并没有撬锁痕迹。小柔很确定回家后,大门虽然没有反锁,但一定是关了的,没有钥匙无法从外面打开。那只剩下了一种可能:技术开锁。事后警方的这一判断也得到了验证。

  当天晚上,这名男子很快被三墩派出所锁定。8月21日,嫌疑男子被警方抓获。嫌疑男子姓阮,33岁,福建人,已婚,自称从事“自媒体编辑”工作,平时经常出去拍拍照,写写稿。

  阮某看上去非常文弱,民警在他的车内查获了多功能开锁工具,并在其住处发现了电击棒等物品。另外,阮某手机内有大量与色情有关的网页浏览记录及非正常拍摄的女性照片,并有“迷药”、“迷奸”等词的搜索记录。

  目前,阮某因涉嫌非法侵入住宅被西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