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大妇院钱江院区项目奠基开工 预计2021年前后建成投用

2018-08-17 08: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洪美娜 范泽伟 驻萧山记者 方亮

浙大妇院钱江院区效果图

  昨天上午,备受瞩目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以下简称浙大妇院)新院区——钱江院区项目(一期)在钱江世纪城奠基动工,全面进入工程建设阶段,标志着浙大妇院在钱江南岸落地生根,正式迈向“钱江时代”。

  钱江院区位于萧山区钱江世纪城U-02板块,东至民和路、南至济仁路、西至金鸡路、北至丰二路,与机场高速平行并以绿化带隔离。

  项目预计2021年前后建成投用。

  钱江院区以钱江潮为创意,采用波浪式的水平线条为元素,打造行云流水般的建筑意向,体现妇产科医院以妇女为主题的柔美姿态。

  钱江院区分两期建设,项目规划总床位1200张,规划总建筑面积214613平方米,总建设用地面积87843平方米。其中一期设置床位600张、建筑总面积124923平方米(含地下45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

  据了解,钱江院区将妇科、肿瘤科、产科、生殖及科研教学按建筑分栋,形成相对独立的五栋高层建筑。每一栋楼中设门诊、专科医技及病房,使患者基本上在本大楼中就可以完成就医。主楼中间设大型医技中心,使大型医技资源合理共享。通过分中心设计,可减少交叉感染,改善就医流程,提高医护的工作效率,提升就医体验。

  另外,钱江院区还规划机动车停车位1600个,其中一期1073个。建筑采用屋顶绿化设计、平台绿化设计、底层架空设计,使建筑与环境共生共融。

  同时院区采用人车分流设计,实行人流在上、车流在下的立体交通,人员下车后可以方便地达到大楼电梯厅。钱江院区将打造全新的物流系统,将医院频繁的物流输送通过气动物流、机器人物流和专用通道把所需的物资、药品、餐饮、垃圾归类,快捷输送到各自需求的终点,并做到人流、物流的基本分离,减少碰撞和交叉感染。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