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8-08-16 08: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王超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王超)距离台风“摩羯”离境才不过两天,今年18号台风“温比亚”又逼近浙江。8月15日17时,根据预案,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部署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

  据省气象台消息,台风“温比亚”15日20时位于距离浙江象山偏东方向约37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接下来“温比亚”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台风可能于16日夜里到17日早晨在浙江三门到上海之间的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预计15日起东海中北部海域风力将逐渐增强到9级至12级;16日下午到17日我省沿海和浙北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

  8月15日下午,省防指召开台风“温比亚”防御会商会,分析研判台风发展趋势,研究相关防御对策措施。15日晚上,省防指又连夜召开防台风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御工作。会议分析,台风“温比亚”对浙江的影响有四个特点:首先,相较前几个台风,此次台风对我省的降雨影响可能更大、影响时间也更长;其次,上一个台风“摩羯”影响结束后,大批渔船刚出海不久,目前正在海上作业,由于18号台风在近海生成,部分渔船可能来不及回港避风,渔船保安的压力更大;再者,近一个多月来,我省连续防御了4个台风,各级干部群众连续作战,身体上和精神上已极度疲劳,加之目前海上有多个低压系统,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台风路径、强度和降雨存在不确定性。

  对此,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突出抓好水库安全管理,做好海上和沿海防台风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尤其是要做好船只保安工作,重点是渔船特别是已经开捕的拖虾、刺网、笼壶、灯光围(敷)网类渔船的管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