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公布狂犬病疫苗接种单位 及接种者临床观察定点医院

2018-08-09 08:5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詹雅

  8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过官方网站就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有关问题回答公众关切,并表示对接种了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的群众提供续种、补种、跟踪观察等健康服务。

  对于问题疫苗,公众可以查看接种疫苗的登记记录,核对疫苗接种信息,如厂家名称和疫苗批号,来了解是否接种了长春长生公司的狂犬病疫苗。如有疑问,也可以去原接种点咨询。已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但未完成全程接种者,根据《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的规定,可以选用其他公司的狂犬病疫苗按原接种程序免费续种。如果无法使用同一品牌疫苗,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均推荐,可使用不同品牌的合格狂犬病疫苗继续按原程序完成全程接种。换用其他品牌的疫苗接种不会影响接种效果和安全性。本次接种过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但还没有完成接种程序的群众,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

  如果已经全程完成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接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4月发布的有关文件,狂犬病的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1年。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专家综合评估认为,已经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建议不需要补种。如果有补种意愿,可以到接种单位咨询,免费补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

  昨天,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公布了我市狂犬病疫苗接种单位,包括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滨江医院(浙医二院滨江院区)、浙江省东方医院(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杭州市大江东医院在内的共54家单位,还公布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杭州市西溪医院等9家接种者临床观察定点医院。读者可关注杭州市卫计委官方微信号“健康杭州”,以获取详细名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