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车辆有“前科”高速口遭拦截

2018-08-08 08:5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张天珏

  汽车如果有“前科”,高速都可能上不去。绍兴高速交警和沪杭甬绍兴管理处联合开启高速公路“入口征信系统”,目前,绍兴境内的G92杭州湾环线高速、G15W常台高速的11个收费站已经开启“入口征信系统”。这在全省尚属首创。

  8月1日上午10点多,当一辆货车打算进入杭甬高速绍兴收费站时,栏杆未升起,现场响起了“请等待人工处理”的警报,“入口征信系统”提示车辆有 “抛洒滴漏”、“严重超限”等内容。驾驶员陈师傅说,这辆车之前的确发生过超重和“抛洒滴漏”的现象。接着收费亭工作人员将一对一,面对面提醒教育驾驶员在这次高速行驶过程中务必提高警惕。

  今后,7类“前科”车辆上高速前都将被收费栏杆自动拦截,包括:涉嫌闯禁、低速的重型货车;涉嫌5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的车辆;涉嫌记分满12分的“两客一危(是指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面包车;超速180公里/小时的车辆;曾经发生过亡人事故的车辆;涉嫌“抛洒滴漏”的车辆;涉嫌冲卡偷逃过路费的车辆。

  “入口征信系统”内的车辆由绍兴高速交警定期梳理、实时更新,由绍兴管理处导入“入口征信系统”。

  “一旦你的车进入‘入口征信系统’,那么你的出行势必将受到影响,无论你走ETC通道还是自动发卡通道,收费栏杆都不会自动抬起,同时接到报警的收费站工作人员和交警都会赶来。如果你是5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那么在你没有处理完违法前你将被拒绝驶入高速公路。如果你是曾经发生过亡人事故的车辆,那么我们会提醒你,曾经有过惨痛的教训,希望你这次务必提高警惕,安全驾驶!”绍兴高速交警直属大队大队长张建波介绍,此外,对当前存在违法行为的驾驶员,将当场采取相应处罚或强制措施,责令整改后才能再上高速,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高速公路环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