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850辆吉利汽车出港 宁波舟山港迎来今年首艘外贸滚装船

2018-08-06 07: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宇翔 陈少清 记者 张帆 贺元凯

  8月4日下午,在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梅西滚装码头,一辆辆崭新的国产汽车井然有序地驶入格罗索尼克(GLOVIS SONIC)滚装船中。该船是宁波舟山港今年挂靠的首艘外贸滚装船,将装载850辆吉利汽车出口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沙特和埃及。

  滚装运输装卸效率高、对码头要求低、港口投资少、装卸费用低、并有着门到门服务等竞争优势。梅西滚装码头是浙江省首个专用汽车滚装船码头,位于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的核心——梅山新区。今年1月至7月已累计完成汽车吞吐量77573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