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首个可办理全业务的乡镇车管所在临浦启用

2018-08-03 08:31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杨勇 张科顶 记者 骆静怡

  昨天上午,全省首家可办理全部69项车驾管业务的乡镇车管所——临浦交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萧山公安继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就近利好萧山南片50多万群众。

  据了解,萧山南部地区共有8个乡镇,大概有10万辆机动车和14万驾驶员。2017年,南片群众办理车驾管的业务量约占全区总量的四分之一。

  但是,南片群众想要办理业务只能到萧山车管所,最远的有38公里,来回一趟可能就得花上一天的时间,非常不方便。

  为了让群众在“跑一次”的基础上“就近跑”,去年,萧山公安曾将6年免检车辆申请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换证、补证等28项相对简单的车驾管事项下放到临浦交警执勤中队。

  这次,则是在全省率先将69项车驾管业务全部下放于此,临浦交管服务中心的所有窗口都能办理全项业务。

  除此以外,这个交管服务中心还专门开辟了1500平方米的机动车查验区,机动车的登记和注册都能在这里完成。

  同时,交警临浦执勤中队与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联系,派驻了3名体检医务人员。办事大厅里,还设置了自助完税机、自助缴费机、24台专用电脑的考试教室。体检、缴费、考试、培训都可以在这里完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