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这座城市已经连续14天高温 今天会是第15天吗

2018-07-31 08: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七月中下旬以来,高温一直顽固驻守,三伏天的炎热也变得名副其实。

  昨天一天,除了嘉兴和舟山最高温度没有达到35℃之外,其他城市继续刷新着高温天的持续天数,这样算来,截至30日,衢州已经持续14天出现高温天气了,位居浙江第一。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完成“15连”不是难事。

  昨天午后,全省出现分散性雷阵雨,浙西地区雨量较大,局部暴雨,温州还一度下起了冰雹。

  这样的降雨也没能浇灭高温的火焰,昨天浙江省最高温度在36℃到38℃,局部39℃以上,玉环芦浦站甚至测到了40℃!杭城最高37.8℃,已连续8天出现高温。

  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我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除沿海岛屿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到37℃,局部38℃以上。

  今日天气又在火辣的阳光中登场,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至于这个雨会下在哪,谁也说不好,大家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另外,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今天将继续在东海东北部海面回旋,强度变化不大;8月1日开始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并逐渐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后天受台风“云雀”的外围环流影响,沿海地区云系开始增多。

  不过就算“云雀”带来的水汽能够救“水深火热”的我们一时,本周我省的高温也是在劫难逃了,大家务必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