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7828万千瓦!浙江电网用电负荷又创新高了!

2018-07-27 08: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丰盈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丰盈 记者 张帆)昨天下午的这场并不太大的雷阵雨降温威力有多大?从电网方面数据推断,大致是省了700万千瓦的空调用电负荷。

  7月26日,记者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到,受持续高温影响,当日13时10分,浙江电网用电负荷达到7828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但26日当天下午我省多地下起了雷阵雨,消减了不少高温空调负荷,截至16时30分,电网负荷已迅速下降,比预期降低约700万千瓦。

  7月中旬以来,浙江多地出现了37摄氏度以上的持续高温天气,各地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当日,我省7个地区电网用电负荷出现新高,其中杭州、宁波和嘉兴位列前三。7月25日13时35分,浙江电网用电负荷达7640万千瓦,今年首次刷新历史纪录;26日13时10分,浙江电网负荷攀升至7828万千瓦,再次突破历史最高值。自7月16日以来,除受台风影响负荷下降外,浙江电网全网最高用电负荷已连续9天突破7000万千瓦。

  国网浙江电力的相关信息显示,当前浙江电网运行平稳,省内火电发电机组运行平稳。省外来电在今夏高峰时段增送电力约200万千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电力紧平衡问题。目前,浙江尚未采取需求侧响应和有序用电措施。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