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黄高铁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杭州至黄山最快约90分钟

2018-07-26 08:58  来源: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邱丹晨 记者 汪丹萍

  施工人员检查箱盒内部配线

  施工人员检测线路几何尺寸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25日,杭(杭州)黄(黄山)铁路开始静态验收,对建设项目进行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设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工程静态验收结束后,将进行动态验收、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及运行试验等,计划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静态验收是新建铁路通车之前必须经历的一步,此时并没有高铁上线试跑,而是先有人工检测线路几何尺寸、检查电缆、检查机房配线、测试并记录轨道绝缘数据等工作。

  杭黄铁路开通后,将彻底结束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压缩杭州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并且与合福、沪杭、杭甬、宁杭等高铁网相连,预计从杭州到黄山最快旅程仅需一个半小时左右,从上海、宁波、南京等地到黄山最快旅程只需2个多小时,为几地市民的出行带来很大便利。

  这条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安徽省共同投资建设,杭黄铁路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建设和资产管理。

  数 265

  杭黄铁路线路建设全长265公里,其中浙江省境内185公里,安徽省境内80公里。

  说 10

  全线共设10个车站,其中新建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等五个客运车站,利用既有杭州东和杭州南站,与合福高铁共建绩溪北、歙县北和黄山北站。

  杭 232

  杭黄铁路起自杭州湾滨海平原,经新安江谷地,穿越千岛湖山脉至黄山地区,沿线地形起伏较大、地质条件复杂,长大隧道和桥梁多。全线正线桥梁168座、隧道87座,桥隧总长232公里,桥隧比为87.6%。

  黄 250

  设计时速250公里。

  铁 90

  投入运营后,杭州至黄山最快约90分钟,上海、宁波、南京等地至黄山最快约120分钟。

  路 7

  杭黄铁路串联起“名城(杭州)—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这条世界级黄金旅游线路,其中包括7个5A级景区: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黄山和西递宏村。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