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城连续“晴热高温”模式重启

2018-07-25 08:3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葛玲燕 实习记者 严佳炜

  昨天早上一出门,你一定有“梅雨君”又卷土重来的感觉!没错,就是又闷又潮的黏糊感。好在,午后架势蛮足的雷声,带着“阵雨君”来送清凉,阵阵清风让人感觉透气不少。

  连续“晴热高温”模式又将开启

  遇上雷阵雨得看缘分

  未来几天的天气,用短短12个字就能总结:偶尔下雨、常常天晴、总是高温。

  随着副热带高压范围继续扩大,杭州将再次被它包围。这意味着,连续“晴热高温”模式又将开启。

  今天白天,杭城天气多云,午后最高温度在36℃,一直到周六,都是以多云为主,天气晴朗,午后最高气温都将在36-38℃。可以看出,未来几天的高温强度,会比上周略大一些,但也不至于出现极端高温天气。

  那有解暑奇效的雷阵雨,午后也会常常来和我们见面吗?看缘分!除了周四的形成条件会比较好之外,其他几天都是“可遇而不可求”,所以这周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但是,“暴脾气”的雷阵雨常常是“不来则已,一来惊人”,比如昨天下午,余杭的部分测站雨量达20-30毫米。所以一旦“有缘”和它正面相遇,你可能感觉到的不是凉凉,而是透心凉!

  合村竹溪乐园昨天开园

  明年春节还将开放近5万平方米的滑雪场

  说到透心凉,要讲讲昨天开园的合村竹溪乐园了!乐园位于合村生仙里的门户——后溪,沿溪规划10个游览项目,以山水观景、水上运动、休闲娱乐、低空拓展、民宿酒店等业态为主。

  这里有一个1000平方米的水上大闯关项目,就位于后溪河道上。20多个别具一格的闯关设计,可以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感受水上竞技的乐趣。

  此外,还有高空滑索飞渡、竹林迷、沙滩游乐、休闲垂钓、亲子泥潭、露营烧烤等项目。

  杭州宏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雷介绍,合村有独特的自然旅游资源,在这里打造乡村旅游项目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乡村振兴项目,主要得解决两大问题,人才和道路基础设施。”许雷说,一方面,是要让专业搞旅游的人才愿意扎根基层,另一方面,还要给村民带来更多就业和经济效益。比如竹溪乐园的开发,就使得村民原来众筹的项目如休闲艇、集装箱等,都发挥了更多的市场效益。

  “现在景区的配套设施,有共享电动车、中餐、水吧,今后还会有环溪的旅游车、西餐等。”许雷说,接下来,乐园还会打造一系列年轻人喜欢的项目。预计今年国庆前开放滑翔伞基地,明年春节开放造雪面积近5万平方米的滑雪场,明年夏天开放漂流二期,明年国庆前开放温泉度假酒店。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